巨大化的手臂 - Victor Martinez & Roelly Winklaar 的肱二、三頭肌轟炸

巨大化的手臂 - Victor Martinez & Roelly Winklaar 的肱二、三頭肌轟炸 
 
問:有人說手臂是身體所有部位中一個永遠長不了太大的肌肉。你認為是嗎?
VM:假如你不管比例的話,我認為任何部分都可以非常大。一般來說你不會看到太超過的手臂,除非是那種打了 synthol 的假手,但那看起來蠢斃了。
肩膀也能看起來「太大」 - 假如你的胸肌或背肌沒有好好練的話。
唯一一個我認為兼具最大肩膀和手臂的人就是 Kevin Leveron,但他看起來沒有不協調而且超棒,因為他全身上下發展都均衡。 Sergio Oliva 在他的年代裡擁有最誇張的手臂,但同時他全身肌肉也都非常厚實,因此他身體的整體性看起來非常協調。
問:Victor,你是否,或者曾經,必須暫停訓練手臂,以免練得太大?
VM:我從沒有過這種不用練某個肌肉的時候,確實早年有陣子,我的手臂非常弱,我自己感覺真的差到不行,以致我好長一段時間是一週練兩次手臂。但這卻沒有半點幫助,因此我改回一週只練一次,但事實上我還是練得太多。那時我超沮喪,手臂一點都沒有成長,然後我變成每兩週練一次。
信不信由你,我手臂卻在此時開始有了成長。我後來才瞭解,我其實讓手臂過度訓練了。我認為有太多人手臂過度訓練,但他們卻覺得應該要這樣才對。可是事實是,他們應該花更多時間讓手臂休息、復原。手臂在胸肌、背肌、三角肌的訓練中同時擔綱輔助的角色,你無法改變這個事實,所以你真正應該關心的最重點是你孤立手臂訓練的量有多少。
問:Roelly,因為手臂的訓練對你來說總是輕而易舉,當有人希望你給他們手臂的建議時,你會覺得很奇怪嗎?你會給他們建議,或者你會請他們去問其他認真苦練手臂的人?
RW:當然不會。如果你想要粗大的大腿,當你走進健身房時,你認為誰能幫你?是有著瘦瘦腿的人,還是有著超粗腿的人?所以我非常樂於幫助任何向我提問的人。
問:Victor,你和 Victor Munoz 互為訓練伙伴,一起練了多年,就我所知他是老派(old school)的,你們會做很久一些很少見的手臂訓練動作嗎?
VM:三角肌訓練時,我會做立姿單臂啞鈴推舉,就像影片「Pumping Iron」中 Mike Katz 做的那樣。我沒看過其他人這麼做。我也會做一種集中彎舉的變化,我躺在一台上斜板並且面向下,這能確保我不會借力(Cheating),完全用到的都是二頭肌。幾年前,我希望我的背面肱二頭肌看來更突出時,我做了許多窄握槓鈴彎舉,以讓我的肱二頭肌外側頭(長頭)看來更明顯。
VICTOR-AND-ROELLY-DESTINATION-BIG-ARMS-INS2 
問:Roelly,你會做一項獨特的三角肌訓練 - 「三角轟炸(shoulder bombs)」( Sibil Peeters的訓練模式),你對二、三頭也會做類似特殊的訓練方式嗎?

文章出處:http://www.takesport.idv.tw/gym/articles/readarts.asp?id=328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康熙来了:瘦弱男“屌丝逆袭”创收视高峰